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给居民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在廿里堡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各社区纷纷组织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双捡净城志愿服务活动。 

 

  鑫叶社区: 

  呼吁辖区居民共同保护环境卫生 

  近日,鑫叶社区志愿者们携带笤帚、簸箕、竹制聂子、铁锨等工具,在辖区主干道两侧及绿化带内捡拾垃圾、烟头活动。天气虽然炎热,但志愿者们仍旧发扬不怕苦的精神,认真清除着卫生死角。在捡拾的过程中,还及时的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倡导居民不要随地丢弃垃圾和烟头,经过志愿者的努力,辖区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优美的辖区环境,也让社区卫生环保志愿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卫生。 

  广潍社区: 

  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双捡”活动 

  在全区开展的“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中,广潍社区工作人员及包靠社区的人大办公室领导们,积极参与,充分利用端午假期时间集中在铁路沿线、主要街道开展“双捡”志愿服务。 

  捡拾、清理公共场所可视范围内的烟头、垃圾,同时向广大市民宣传倡导“烟头垃圾不落地”和“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等文明行为和理念,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环境。 

  南屯社区: 

  倡导文明行为和理念 

  为了进一步改善辖区的环境面貌,营造优美洁净的生活环境,南屯社区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双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助力迎审工作。 

  在双捡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包靠单位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手持垃圾袋在道路两边及绿化带中进行全方位清理,仔细搜寻拾捡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在清捡过程中,还向辖区居民进行宣传了“烟头垃圾不落地”和“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等文明行为和理念,引导辖区内的所有居民自觉保护环境以及爱护家园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还增强了居民们的文明卫生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卫生、争做文明居民的良好氛围。 

  凤凰街社区: 

  倡导垃圾烟头不落地 

  当所有人都在享受端午小长假的时候,凤凰街社区的迎审工作依然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包靠干部及包靠社区的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社区主要街道积极开展“双捡”活动,助力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 

  在“双捡”活动中,大家对路面角落、绿化带内卫生死角区域等展开全方位大清理,认真仔细捡拾丢弃的烟头、塑料袋等废弃物,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同时,热心向广大市民宣传倡导“垃圾烟头不落地”和“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等文明行为和理念。 

  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唤起广大居民清洁卫生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一个积极的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浓郁的迎审氛围。(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通讯员 郭晓敏 庄振强 蒋淑萍 庄萌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