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结婚是喜庆幸福的,但铺张办酒席、索要高额彩礼等却成为婚俗中的不和谐音符。为积极响应国家精神文明建设,配合全县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临朐县婚姻登记中心积极发挥窗口平台作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倡导新人婚事新办。 

  “婚礼只是形式,你们更应该注重婚后的生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一对对新人郑重地在婚事新办承诺书上签字,并表示:“新时代的文明婚俗和简约婚礼能够让我们减轻不少经济负担,而且也能减少社会资源的浪费,我们一定会自觉履行承诺。” 

  为提高新婚当事人的婚姻法律意识和家庭责任感,纠正当事人对婚姻登记与婚嫁习俗的错位认识,县民政局在婚姻登记工作中积极推行文明、庄严的颁证仪式,免费为有需求的结婚登记当事人颁证。县民政局新装修布置了颁证大厅,设置亲友观礼席,颁证员在庄严的国徽下为当事人颁发结婚证,并给新婚当事人送上衷心的祝福,让他们在颁证仪式中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受到当事人的欢迎和好评。(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