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推进健康寒亭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寒亭区以国家卫生城市迎审为契机,将开元公园打造为寒亭最大“健康主题公园”。

  

      

  “健康主题公园”位于寒亭区开元立交桥下,占地约600亩,公园主要分为运动区、健康步道和健康教育促进区3个功能区。运动区建设足球场3个,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2个,乒乓球场地2处安装乒乓球台12个,标准网球场1个,综合性市民活动广场1个,功能性活动广场5个,自行车驿道1个。

  

      

  健康步道全长320米,设有起点和终点等规范标识,并将健康、运动元素融入到美丽的景观中,步道沿途每隔20米设有特制高质量景观标志牌,配有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健康知识,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为公园增添了几分灵动。

  

      

  健康教育促进区由公园广场内、花坛边设置的健康教育宣传栏组成,涵盖健康知识、运动知识、急救知识、慢性病防治等内容,方便居民在运动的同时获得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将健康理念融入生活,潜移默化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与行为,营造全民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