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基础性工程。寒亭区开元街道多点发力、创新方法,有效提升了辖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农村环境水平。

  多方整合形成合力。明确“环卫处管理环卫工人和垃圾桶,负责垃圾清运;村组织负责‘三大堆’管理;街道城管所负责督查督促”的运行机制;建立专业保洁公司市场化托管和村级自治环卫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因地制宜完善机制。设立城乡环卫一体化专项资金账户,专款专用;争取落户美丽乡村连片治理建设项目,完成一批亮化、硬化、美化、绿化工程;借力城中村改造和棚改,统一推广物业保洁管理;成立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涉及卫生保洁的各个环节,与区环卫中心相互监督,避免各管一段的弊端。广泛宣传形成合力。以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采取逐户走访等方式,利用“村村响”广播喇叭、文化墙、宣传栏等宣传主阵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及满意度。(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