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加入公益组织,跟着我们一起做公益吧。”前几年,万禾公益一位志愿者的邀请再次拓宽了武玲的“文艺路”。在万禾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武玲和几位文艺爱好者成立了万禾艺术团,武玲任团长,大家自费买了服装,公益团队出资购买了设备,平日里,大家一起在各镇村巡回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我们的团队有两个特点,一是演员都是热心公益的文艺爱好者,大家凑在一起不图名不图利,只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个个节目给他人带去快乐;二是我们的节目接地气,演的都是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在武玲的带动下,目前艺术团成员已发展到30多人。

  “下乡演出虽然累,但看着台下观众那股高兴劲儿,感觉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的。”武玲说,下乡演出多是晚上,且需要自己开车来回,年龄大了,有时难免会力不从心,但到了现场,感受着台下观众的热情,节目总是演了一段又一段。去年一年,武玲带领艺术团下乡演出50多次,参与的饺子宴演出等更是近百场。

  武玲说,下乡演出这么多年,感受最深的就是我市群众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几乎每个村都有文明实践站,都有自己的文艺演出队伍。这些土生土长的文艺团队,不但是村里人的开心果,还是各镇村文化活动的主力军,在五一、端午、春节等节日,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另外,各文艺团队间还相互合作,同台演出,用一个个喜闻乐见的节目给百姓送去欢乐,滋润着百姓生活,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