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对公共场所“五小”单位的日常监管是一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五小”单位达到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制度健全、设施完善、卫生合格的标准,近日,北海路街道联合区卫健监察大队、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街道卫健办、新华路派出所开展了“五小”单位专项整治行动,对卫生管理、卫生设施不达标的单位进行搬家式卫生清理,并配齐卫生设施,加强卫生管理,完善卫生档案。 

北宫东街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与店铺负责人沟通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逐一来到辖区“五小”单位,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检查标准对辖区五小单位逐一进行详细检查,对其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进行了检查;并督促“五小”单位卫生完善卫生设施,对室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督促“五小”单位除“四害”措施落实;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张贴禁烟标识,落实禁烟措施。工作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记录,并责令营业主在限定时间内自行采取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工作人员向业户耐心宣传卫生城市复审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标准,引导业户自觉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中来。 

  据了解,此次行动根据社区网格划分,密切协作,建立了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整治工作采取“责任到点、门店到人”的分片包靠工作机制,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容的基础上,对“五小”单位进行分类,按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建立人员、路段、任务“三落实”的包靠责任制,保证各项整治措施的落实。 

  通过此次对“五小”单位的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的提升了辖区“五小”单位管理水平持续稳定达标。(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