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32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全部到社区报到服务,组建120个法律维权、健康义诊、科普宣传等专业化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以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定期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服务……自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服务以来,寒亭区始终坚持以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为主体,以群众服务项目为载体,以社区社会组织为依托,以建立完善制度为保障,大力推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持续深入开展。

  

 

  寒亭区委坚持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抓机关党组织全力推动,抓在职党员全员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确保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报到全员化。根据机关部门职能分工和属地社区建设需求,统筹安排120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结合资源优势和工作实际,对接需求开展“双报到”,主动为社区群众办实事。机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党组织负责人,每人带头联系1个社区、落实1个为民服务项目、组织1次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示范引领,做到率先垂范。

  研发党组织党员“双报到”软件,搭建党员志愿服务线上平台。研究开发了“画乡党员e家”微信公众平台,设立“爱心党建”“党员报到”“党建秘书”3个栏目9个版块,社区党委通过平台不定期发布需求项目、社区活动,党组织和党员结合部门单位资源优势、自身实际,实行“线上认领”,线下精准对接服务。建立“双报到”微信工作群,社区党委通过微信群规范引导各项活动,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参与“双报到”相关专题讨论,服务事项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平台运行以来,120个单位党组织主动认领服务项目203个,32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一线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探索形成了高效、便捷“互联网+双报到”寒亭新模式。建立定人、定责、定岗、包片区的“三定一包”责任机制。引入积分制管理模式,依据报到党组织和党员认领项目的个数,参加服务及活动的次数,服务评分等,在微信公众平台一键生成“正能量值”,作为年底基层党建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社会组织业务建设与“双报到”工作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助力党员志愿服务专业化。寒亭区按照省级标准打造向阳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选派部分机关单位“双报到”党员到社会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目前,已成功吸引5家优秀社会组织入驻,累计开展各类服务、文化活动30余次,服务1100余人次。与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对接成立高校实习基地,吸引20批次学生到社区实践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