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是许多老年人的向往。8月8日上午,寿光市老年大学洛城分校揭牌仪式在洛西村举行,这为洛城老年人又增添了一所学习乐园。

  为进一步满足老年群体“求知求乐求康求为”的强烈愿望,老年人大学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活动,做到每一个课室有领导、有场地、有设备、有内容。

  根据老年人学习需求和学习兴趣,对学制安排、课程设置、教师选聘、教材采购等作出科学合理安排。

  

    

  位于洛西村的老年人大学,将开设舞蹈、书法、京剧、象棋等各类老年课程12个,为老年人搭建开放式服务平台,使老年教育在洛城更平衡更充分发展。

  

 

  “以前不知道退休之后做什么,后来开始做一些社会公益,现在到了老年大学,有了真正的寄托。”69岁的张怀正老人告诉记者,在老年大学可以学到很多有趣的东西,还能认识一些老伙计。

 

 

 

  老年大学的设立,再次丰富了洛城老年人的“夕阳”生活。行走在洛城各村,不管是平房村还是楼房村,不管是各大游园广场,还是村级活动室,打球的、跳舞的、欢声笑语与洛城相融,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丰富多样。

  

 

  老年人公益食堂、老年人公益健康体检、老年人活动中心……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进一步提升街道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水平,使敬老爱老助老工作异彩纷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