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坊子工业发展区涌泉社区组织20多名农村党员在潍南县委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不忘历史使命”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在展馆内,党员们认真参观了解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革命前辈的照片、一件件革命历史事件及故事,重温红色岁月,感受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坊子区全面部署,精心策划,创新开展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用活红色资源,提升教育质效。反映坊子人民革命战争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顽强的斗争和极大的牺牲,谱写光荣革命史的《荣光》和《信念》专题片走进了主题教育课堂,以鲜活生动的历史事件,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资源,提升教育质效,是坊子主题教育的一大特色。近年来,坊子区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红色资源进行摸底调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底蕴,依托坊茨小镇、炭矿遗址文化园、潍南县委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驸马营二村党史馆、庄龙甲烈士纪念园、西曹庄革命纪念馆等载体,讲好“革命故事”,办好“红色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通过旅游传输给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做好结合文章,促进教育落实落地。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坊子区努力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合理安排主题教育的时间与开展方式,让主题教育更加“接地气”。坊安街道运用洼里村党支部书记刘向东锐意创新、拼搏进取的典型事迹,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经济发展区用好西刘家埠党建示范点等本地红色教育基地,结合旱厕改造、农村道路三年攻坚行动、安置区建设、美丽乡村提升等民生工程,深入具体接地气开展调研。区公安分局把主题教育与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查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结合起来,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活动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区测绘基地管理中心把学习教育与本地“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提升学习针对性。(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