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2月3日,走进临朐县嵩山生态旅游区要过重重关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地迅速构建“区党工委-社区党委-中心村党总支-原建制村党支部-党员网格员”五级党建网格,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并对居家隔离人员“硬核管控”基础上,推行亲情关怀服务。 

在嵩山进出口,志愿者在执勤。

  “各位乡亲请注意,出门要佩戴口罩,出门回来要洗手!”早上8时多,还没进入淹子岭村口,就听到竖立在村委会的大喇叭响了起来。 

  淹子岭村隶属黄谷中心村,是嵩山著名的景区之一。在路口执勤的黄谷中心村党支部书记国成勤向记者介绍,目前参与执勤的主要是村干部、年轻党员,还有一部分村民志愿者,近十天的时间里,经劝返的游客有220多人。 

  “年关正是疫情容易爆发的时候,我们来不得半点马虎。”嵩山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王楷告诉记者,针对嵩山多山、村落分散的特点,他们因地制宜,迅速构建“区党工委-社区党委-中心村党总支-原建制村党支部-党员网格员”五级党建网格,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六个工作专班,统筹指导工作,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 

  走进北黄谷村,一股浓烈的消毒水气味扑面而来。村民志愿者国先云正戴着口罩在小巷进行消杀。“每天背20多公斤的喷雾器走五六公里,微信步数经常20000多步,累是累了点,但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得往前冲。”国先云说。 

  “老李,你儿子今天怎么样?需要什么生活用品?”每天一早一晚,党员志愿者李娜都会这样打电话问候小黄谷村民李桂春。 

  李桂春的儿子在武汉上大学,一回家就被隔离,尽管已经出了危险期,但早晚一次电话沟通成了李娜的日常,隔离期间,李桂春一家所需要的生活用品都是李娜帮忙购买的。据了解,这是嵩山生态旅游区在对居家隔离人员“硬核管控”基础上,推行的亲情关怀服务,每天打一个电话,每村建一个亲友关爱微信群,全天候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心理疏导、生活物品代购、医疗物品发放、火车票退票等各项服务。(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