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生命重于泰山。峡山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督导检查组的全面指导下,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备战,严把关口,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干群同心,合力战“疫”。峡山区全力阻击疫情,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2月6日,峡山区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防疫一线党旗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峡山区迅速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医疗救治、新闻舆情、社会稳定、交通重点节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农贸市场、人员核查、防疫消杀、疑似病例筛查隔离、督导检查、流动人员信息核查督导、教育、机动核查等13个专项组,并组建疫情防控专家组,构建起“1+13+1”的高效领导指挥体系。 

  连日来,峡山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峡山区党工委书记李华刚多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要求,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协同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吉海密集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紧要关头,共产党员就要往前冲。”郑公街道社区干部周成进说。虽然还有两个月就退休,他还是“身披黄大衣,脚踏摩托车”,坚持靠在防疫一线,认真站好最后一班岗。 

  峡山区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工作中冲锋在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一道红色“防疫墙”,展现出担当作为的“硬核实力”。 

  扎紧联防联控防护网 

  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立足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把关口,扎紧联防联控防护网。 

  选派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实行“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无缝隙”排查,确保区不漏街、街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加强区内企业、酒店、药店、工地等重点领域的排查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切实抓好车站、高速公路口等关键节点的体温监测、劝返等工作,构建严密的环峡山区域防控圈。村村设岗、户户设防,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村干部轮流换岗,确保疫情阻断到位。 

  建立解除隔离制度、双向报告制度,对拟解除隔离人员实行严格审查,全面检查隔离留观14天管理档案,组织开展现场确认,层层签字把关,确保不出问题。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省来峡人员解除隔离并返程时,核实确定返程信息、目的地信息,全部完成对接后解除包靠任务。 

  强化舆论引导,各媒体平台、各种宣传方式火力全开,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做好防护。及时发布全区防疫工作情况,回应群众关切。宣传峡山区防疫工作事迹、经验做法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倡树正能量。加强舆情分析监测,对恶意炒作、造谣生事者,依法从严查处、严厉打击,汇聚起峡山区上下团结、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面前有真情 

  “疫情防控工作是现在的头等大事,我们只是尽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分。”峡山区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士楚春梅和外一科护士长丁杉说道。1月28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楚春梅向峡山区人民医院捐赠防护服235套,丁杉向峡山区人民医院捐赠护目镜57副、防护服30套。 

  疫情面前有真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区人民的心,峡山区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艾福堂健康科技公司赠送艾灸关爱礼包1000余份;峡耕有机蔬菜基地计划向一线职工、辖区群众等无偿捐赠有机芹菜10万斤,目前已完成捐赠近3万斤;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募捐活动,截至2月6日共筹集资金130余万元,全部用于防疫工作;汇川防护用品公司、电子商务产业园、荆卫生物、源宜基因、三毛眼镜店、豪德医院……全区爱心企业、党员群众及区外爱心企业踊跃向防疫工作一线捐献防疫物资。 

  区机关食堂加班加点,保障广大干部职工就餐安全。为减少人员集聚带来的风险,用餐方式改为分散就餐、盒餐配餐。为减少群众外出,方便物资采购,峡山区推出生活物资定时定点配送服务,每天上午8:00前,小区居民通过微信提报物资需求,佳乐家等超市统计汇总后统一采买,11:30前集中配送到小区指定地点,有效满足群众需求,全面保障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