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面对重点地区回村人员出现发热症状,你怕不怕?寒亭区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卫生院院长尹友国的答案是,“怕死就不做医生”。29年的“大夫”生涯,炼就了他“逆行而上”的医者本心,这位党员院长带头抗“疫”,该卫生院全体党员干部连续冲锋在一线,誓言“疫情不退,绝不后退”。 

  这个团队只是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寒亭区各医院和各街道、开发区卫生院,组织全体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做好辖区疫情防控,配合做好潍坊北站、高速出入口的防疫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与医务工作者一样,寒亭区广大党员干部同样忙碌在防控一线。在寒亭街道,56岁的街办工作人员王振江,和同是该街办工作人员的儿子、儿媳,过年都没能吃上一次团圆饭,留老伴一人在家照顾89岁的老母亲和两个小孙子。在开元街道,政法委员周兆春和通亭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同爱这对“战‘疫’夫妻档”,每天奔波在排查和防控一线,只能通过电话关心一下家人。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成为该区奋战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有力诠释。 

  所有村庄也主动投入疫情阻击。在朱里街道,东南堤村孙国利等4人自发成立“老兵”疫情防控小队,配合村党支部做好排查、巡逻、喷药消毒和物资保障等;在高里街道,季家村党支部书记季乐跟主动使用自己的“雾化车”,为全片区10个村免费消毒。面对城区无人管理小区管控薄弱问题,该区寒亭街道辖区36个村每村组建一支由支部书记、委员带队,4人组成的党支部冲锋支援队,支援53个无人管理小区防疫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寒亭区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该区农业农村局筛选了一批信誉良好、品质优良的农产品供应基地,开通了网络蔬菜产品供应平台。各街道、开发区也联系协调蔬菜基地作为应急保供基地,并组织成立多支“生活帮办”志愿服务队,保障居民群众生活急需,有效降低了外出购物带来的风险。该区还把贫困群众作为重点保障群体,为他们送去免费生活品,一些农企、农户向特殊群体捐赠了大量果蔬。 

  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寒亭区还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区级领导主动联系包靠企业,区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现场调研解决企业复工生产遇到的难题和困难。消杀用品等防护物资缺乏、生产所需原材料辅料不足、销售物流受限等问题一一化解,天润曲轴、新希望六和、亚康药业等一批重点企业已实现复工生产。该区还通过组织线上招聘会,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