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各位村民注意了,今天上午村委委员丁晓磊拉来了1000斤韭菜和1000斤地瓜免费分发给各户,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等分装完后由志愿者们送到各家各户门口,各位老少爷们听到大喇叭广播开门拿进去就行啦!”天气虽寒,但是贴心的话语温暖了每一名经济区双杨街道中小河村民的心。 

  “国家有难,人人有责。现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恰好自己手头有蔬菜渠道,就想着正好给村里的老少爷们送去,也让他们安心在家,避免后顾之忧。”丁晓磊说道。除此之外,中小河村民李潍坊无偿捐赠消毒原液,每天在村中喷洒并无偿发放;村庄通过设立便民服务点,让大棚种植户在服务点销售低价蔬菜,利用微信、“幸福双杨”党群服务云平台发布各类防控知识,对村民问题及时解答,确保了村庄防控期间“人心稳,听指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样温暖的场景每日都在上演。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双杨店村党员群众自发捐款,许多年纪大的老党员将大半“家底”拿出来,捐献爱心,给村里的父老乡亲购买防疫物资;考虑到村民无法出行,元宵节来临时,庞家村党支部为村庄近600户群众免费发放约1200斤元宵、1200斤黄瓜;马家村党支部自行联系购买蔬菜、消毒剂、酒精近10000元,全部发放到村民家中;华疃一村栾连朋不仅带头在村里承担起苦活累活,严格值守排查,而且他心系乡亲,为村里无偿捐献了酒精等物资;徐家村徐朋吉、华疃一村李芳菲纷纷利用自己是医生的专业优势,给乡亲们免费赠送中药和防护物资;后小河村民高玉蕾连夜联系蔬菜,仔细打包,给村里的乡亲一一送到家门。 

  2020年的春节注定难忘,村委和村民的爱心举动让这个不一样的春节充满了温情、充满了感动、更加充满了力量。(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