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科学、规范地做好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奎文区大虞街道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组织辖区社区、合作社党员干部坚守“防控线”、筑牢“防火墙”,全方位防控疫情,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阻断传播渠道

  实现“兜底”管控

  “疫情形势仍旧严峻,我们始终严阵以待,唯有与时间赛跑,方能占据制高点……”大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世辉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大虞街道各社区、各合作社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靠得住、顶得上,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为进一步加强外省返乡人员监控,多渠道阻断病毒传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大虞街道党工委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四级包靠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最新动态,建立社区网格化防控体系,组织党员进网格、进小区,对老旧小区实现“兜底式”管控,归统防控信息,目前排查小区118个。在排查中对重点小区如江山帝景、早春园小区、大虞村等进行了更加严格的防控。

  分片分区管理

  严格消杀措施

  大虞街道大虞村有村民约2800多人,加外来人口约3000人,分布着360余家商铺,这一片区属于商住混合区,虞河路又是市区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紧邻潍医附属医院。为了更好地做好防疫工作,大虞村划分为五大片区,每一片区由大虞村的经济工作委员会成员任片长,再将五大片区分为十个区,每个区设立一个区长,进行分片分区管理。

  山东虞鑫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虞河头联合党委书记谭绪生跟记者介绍说:“目前大虞村共有35条通道,村民进出管理难度大。对此,大虞村留出4条通道,进出车辆实行一车一杆,其他通道全部用围挡封闭。每一条通道分早晚轮流管理,每条进出通道处,由专人负责,晚上两人值守,白天四人值守。在通道处配备喷雾器、温度表、登记表,对进出人员进行测体温、消毒、登记。”

  遇到村民生病时通道开绿灯,村民出进一律消毒、登记,对于村民上班一族,劝导请假半个月,确实不能请假的村民,工作人员摸清底细,带单位的介绍信,一天只能早晚出进两次。下午村民进入该村通道时,工作人员对村民进行车内外消毒、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

  此次暂封闭15天,封村后,村民白天不能出门,晚上不出门散步、不遛狗。谭绪生说,封村后,一定要保障好村民的生活,生活物资将由五个片区的片长,每隔5天左右时间,进行统一采购,并送到每户村民家门口,让村民生活无忧。

  定时排查消毒

  严控人员进出

  大虞街道采取封闭小区管控措施是为了有效阻击疫情,保护人民的健康安全。早春园小区乐群物业的经理王丹说,针对早春园小区的实际情况,他们采取群防群治的方法,主要依靠社区发动业主发现问题,并及时上报。物业工作人员严格进出、来访管理制度,对进出人员开展体温监测,遇到情况及时上报。物业还协助社区进行排查,加强疫情高发区域来潍人员的登记工作,劝返外来人员等。同时增加消毒次数,每天分早中晚三时段,对该小区进行横到边竖到沿的消杀,科学处理居民废弃口罩。早春园小区属于商住小区,小区内分布着很多商铺、餐饮店,为安全起见,物业对小区的东门、西门进行了关闭。同时在小区北门设置广播站点,对于市、区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相关政策及时进行广播,做到家喻户晓。(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