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寒亭区高里街道高度重视,运用“一卡、双控、三零、四一”的“一二三四”工作法,立体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街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活安定。

  “一卡”即关爱服务卡。精准发力关怀到人,对辖区摸排出的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返乡人员,发放印有街村党员干部和医院联系方式的“关爱服务卡”,在确保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的同时,引导返乡人员在遇到生活困难和需要医疗救助时,积极拨打“关爱服务卡”电话。目前,上门提供面粉、蔬菜等生活物资和医用物资10次累计20000余元,提供体温监测300余次。

  “双控”即严控人员流动、严控重点场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双控严管”是切断疫情输入、扩散的有效途径。严控人员流动。街道83个村和3个小区全部采取单一进出口模式,设立劝返点,外来人员一律劝返;内部人员,确需出入的,严格进行身份登记、体温监测和车辆消毒。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坚决杜绝群众聚会、聚餐等行为。严控重点场所。街道成立公共场所监测组,每天对企业、旅馆、养老机构等10类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关停辖区所有农村集市、庙会、景点等,取消一切群众性聚集活动,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三零”即零见面下单、零利润运行、零接触配送。街道建立完善统购统销模式,辖区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服务型党组织作用,对辖区群众生活物资统供统销。平价购买本村菜农蔬菜,平价批发米面生活物资,“零利润”运行;充分运用微信、电话,“零见面”下单;发动党员主动承担采购、配送任务,生活物资放置村民门口,“零接触”配送。当前高里街道83个村已全面推开,村民吹哨、支部报到的干群一心、共克时艰的氛围逐步形成。

  “四一”即一套方案、一支队伍、一本台账、一张清单。一套排查方案,确保责任明晰。疫情发生后,街道第一时间制定外来返乡人员排查方案,织出核查网,全域摸排、落地查人,确保街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一支党员队伍,践行承诺争先锋。建立了一支414人组成的街村信息核查员队伍,签订军令状,全力开展信息核查;成立由党员为骨干力量的巡逻队,形成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的防控氛围。一本人员台账,确保信息准确。建立人员管理台账,落实“一村一档”,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人员动态信息。一张督查清单,确保责任落实。成立督查督导组,下设六个小组,每日列出督查清单,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