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疫情发生以来,寿光市广大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守护市民“菜篮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程助力。

  一是技术指导助生产。启动“抗击肺炎疫情、保障蔬菜生产”专项技术指导活动,组织100多名农技专家成立志愿服务队,联合融媒体中心开发了“棚管家”小程序,开设技术微课堂,录播专题指导节目16期、短视频30个,开通蔬菜生产热线,24小时受理群众咨询,制发《当前大棚蔬菜生产管理要点》《设施蔬菜生产调控技术要点》明白纸4套,通过微信、电视、视频等多种渠道解答菜农问题6100多个,为菜农提供了实用、便捷、系统的植保服务。

  二是绿色通道促销售。组织全市1355家合作社参与,绘制购菜“路线图”,确保购菜客商进得来、出得去、运得顺;开通同城蔬菜生鲜配送,本地各大超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联合组织美团、饿了么、仓圣网等网络平台,优先购销本地蔬菜,实现网上下单、小区配送;依托近300处“爱心驿站”,组织志愿者就近就便为城乡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等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提供代购服务,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三是全面检测保安全。组织56名检测人员,联合镇村两级网格志愿者,成立检查小组,对全市蔬菜专业合作社(市场)上市蔬菜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蔬菜质量安全;在全市所有

  蔬菜专业合作社(市场)设置独立出入口,组织志愿者24小时值班值守,协助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杀,确保人员、物资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