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连日来,经济区决策速度快、动员规模广、依法落实严,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 

  面对疫情,经济区迅速排查,对有武汉旅居史的重点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落实专人包靠,让潜藏的病毒“浮出水面”。疫情当前,医疗防护用品必不可少,为此,经济区为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加急办理营业执照。为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对市场的监管抽检也不停歇,从快从严处理投诉,确保物资稳定充足,助力一线工作人员安心战“疫”。 

  上下同心 逆向而行战疫情 

  快!再快一点!全区上下加速奔跑、英勇奋战。一线工作人员逆向而行,奔向最需要却又最危险的地方。 

  任职于经济区人民医院的王建新与代婷婷是一对恩爱夫妻。结婚纪念日当天,他们在一线,承担着潍坊服务区来往司乘人员体温监测的任务。“国家遇到疫情,百姓生命健康需要守卫,作为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我们不站出来,谁站出来。”王建新说。他们夫妻二人相拥而笑,诠释着“别样浪漫”。 

  疫情肆虐下温暖的逆行者,用坚守岗位诠释着大爱。“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就要勇于担当,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前阙庄村党支部书记于英智说。设置疫情防控卡点,来往村民逐个登记、测量体温,取消春节活动……极短的时间内,经济区各村果断出台应急决策,休假中的干部职工迅速到位。 

  大爱无疆 汇聚抗疫“微力量” 

  在农村,大喇叭在乡间小道循环播放;在双杨街道中小河村,村民们根据喇叭提示打开自家大门,就能拿到村委委员分发的蔬菜。“防疫期间,恰好自己手头有蔬菜渠道,就想着给村里人送去,让他们可以安心在家,避免后顾之忧。”中小河村村委委员丁晓磊说道。诸如此类场景,每天都在经济区各处温暖上演。 

  此外,还有一份经济区企业和疫情赛跑、大爱驰援的美好答卷。 

  1月28日,潍坊国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紧急动员,号召加班加点生产口罩,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43000只口罩生产任务;潍坊和润家纺有限公司全力赶制医用被芯,日产300余床紧急供应;潍坊匠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心系市场“菜篮子”供应,日供应蒜薹2吨,配送至佳乐家、麦德龙等大型商超…… 

  经济区上下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各方积极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这个特殊时期,无数只手紧握在一起,跨行业多部门紧握“拳头”,齐心协力抗疫情。医卫部门做好病人诊治,财政、市政管理、公安等部门分头落实经费保障、全域消杀防疫、道路管制等工作……经济区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冬夜终将尽,春日终到来。战“疫”仍在继续,但战“疫”终将取得胜利!(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