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寿光市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上级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设置15处防疫情查缉检查站,全力防止疫情输入。日前,由检查站工作人员设计的“全自动车辆消毒通道”上线青银高速纪台检查站,这一高效消杀设备受到过往司机一致点赞。

  据了解,青银高速纪台检查站位于寿光南部乡镇纪台镇,80%以上寿光蔬菜运输车辆经过此处,车流、人流量大,查控任务非常艰巨,作为进出寿光的“南大门”,是防止疫情输入的屏障,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为此,当地公安、交通、卫健、法院及属地乡镇80余名执勤力量组成工作专班,24小时轮流执勤值守,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牢了安全屏障。自启动以来,共检查车辆18000余辆、人员34000余人。

  面对车流、人流量大的实际,为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该检查站站长刘龙江等人积极探索防控工作的新路子,在寿光纳科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设计出了“全自动车辆消毒通道”。据了解,该设备是利用陶瓷柱塞泵压缩原理,将消毒液通过喷嘴雾化,对车辆达到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效果,较以前人工消毒更全面更彻底,而且省时省力。

  据检查站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每天大约需要1800升左右的消毒水,现在每天需要消毒水的量不到1200升,大大地降低了成本。之前一辆车消毒大约用时5分钟,现在不到30秒,而且消毒还全面,避免了车辆拥堵,切实保障了来往车辆的安全畅通。”(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