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检验党员干部过硬作风的“试金石”、锤炼干部队伍的“比武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落实安排部署到位、全员返岗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综合关爱到位、企业帮扶到位等“五个到位”,努力筑牢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防控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成立发展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全发展区之人力物力形成工作合力,搭建起上下联动、左右互通的网格化管理系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力、有序进行。成立5个工作专班,对于5个集中居住区全面落实分工包靠。117名党员干部职工正月初二即全员返岗,实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

  以非常之战“疫”应对非常之疫情。组建“小红帽”党员先锋服务队4支,每个分队各设3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由4名党员干部组成,共吸纳党员230多人,统一佩戴“小红帽”,24小时轮流上岗。发展区正科级干部王宗君,自正月初一疫情防控以来就吃住在单位;发展区管委会副主任、卫计办主任刘振美,多方联系厂商,为尽快拿到消杀物资,自己垫钱购买……

  把初心写在抗疫一线,汇聚起干群一心、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坚持联防联控,对3个城市社区、20个村居全部封闭式管理,累计排查车辆1827车次,劝返906车次、1157人次,努力为居民当好“安全卫士”。坚持消毒消杀,坚持全面排查,坚持全员动员,实现防疫宣传全覆盖。在辖区14家企业的带动下,发展区党委、管委会117名党员干部,20个村居的党员干部群众,仅仅三天时间就自发捐款捐物近50万元。东黄门庄居民单国栋、刁玉秀夫妇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捐赠口罩7000余个,捐款3000元;谷家石门热心居民不留姓名不留联系方式,为抗击疫情捐赠善款2000元;向阳居民郭浩博小朋友,为抗击疫情捐献了自己心爱的存钱罐……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封闭小区更要保障民生。设身处地替居民着想,用心用情保障好居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通过居民微信群,问需于居民,组织社区党员干部集中采购生活用品,为居民直接配送到家。通过户户通、微信、学习强国等途径,开展线上“红歌大赛”“厨艺大赛”,引导居民居家健身,全面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工作。广大居民的心更齐、劲更足,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彰显担当,发展任务刻不容缓。发展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共克时艰向阳而生。分工包靠,主动联系上门服务。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牵头,抽调卫计、安监、环保、经发等部门工作人员,按照“一家企业一套班子、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的工作思路,为27家企业全面配齐配好“防疫指导员”“复工服务员”64名。双层培训,明晰要求回应需求。联系卫生健康专业人员,对辖区企业进行集中消杀培训,现场发放复工明白纸100余份,解答各类问题28个。成立4支复工知识宣讲小分队,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培训220人次。一线验收,仔细排查靠前审核。按照“分批分类、打造样板、先行先试”的工作思路,积极帮助昌大建筑科技等4家防疫措施严格到位、复工准备周全细致的企业申办各类开工手续,第一时间完成审核批准,并对接区直相关部门,努力当好“店小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