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疫情,坊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作用,全区7个分中心、1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勠力同心,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和群众志愿者与疫情“角逐”、与时间“赛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一、中心第一时间号召,“一线工作法”落实防控措施

  坊子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构建起了“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各区级领导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赴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多次深入一线,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检查调度各街道卫生院、居民小区、医院、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情况,对防输入防扩散、摸底排查、消毒隔离、市场供应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实践中心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停止休假、到岗到位,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在人员摸排管控、舆论宣传引导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区上下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分中心、实践站第一时间行动,“硬核管控” 阻断传播途径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充分发挥作用,自大年初二起,全部在小区门口、进村道路设立劝返点,在保留应急通道的前提下,禁止外来人员通行;分中心、实践站成员和村社区干部一起逐户开展疫情较重地来坊流动人员核查及外来流动人员管理,入户发放《调查问卷》;对通过举报、上级推送等方式获得的其他外来人员信息,及时核实处理,消除周边群众恐慌。分中心和实践站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积极宣传发布预防感染相关知识,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发放张贴温馨提示、倡议书、公开信、宣传画等34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7000多条,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等循环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公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倡议书》,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三、 广大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群防群控”构筑严密防线

  坊子区发出志愿服务倡议书后,各党员群众志愿者不畏危险、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干群一心开展群防群控。全区384支志愿服务队伍,7983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自发组织做好小区、村居的封闭工作,他们身穿志愿红马甲,佩戴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在保护好自身不被传染的情况下做好小区、村居的封闭工作,登记来往车辆,杜绝发热人员进入小区;对辖区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小区内居民的身体状况,对小区内住户有无感冒发烧情况进行定时统计汇总,做到“不遗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确保安全卫生无隐患。广大志愿者还自发捐资捐物。潍坊卓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雨采购100吨84消毒液捐赠武汉市缓解武汉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恒安纸业捐赠价值2.4万余元杀菌卫生湿巾;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捐赠酒精、84消毒液及喷壶;邦泰集团捐赠2万元现金;同时,全区广大群众自发捐赠84消毒液28160斤,酒精9810余斤,口罩65180个,手套600副,防护服20套,测温仪112个,喷雾器8个,集装箱值班房11个。全区自发捐款368016元,用于购买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以及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基本防护用具和消毒用品。另有爱心企业和村民捐赠面包、挂面、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若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