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自生产类企业复工以来,高新区清池街道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既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又当外来人员的“勤务员”,立足外来人员隔离、企业复工实际,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做好民生保障,不断提高企业及外来人员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简化出入手续,精准识别出入。在里固社区春景花园,排查登记的外省歌尔员工就有160余人,随着歌尔满产,外来人员还进一步增加。在人手少、防疫任务重的情况下,里固社区干部在“身份证+出门条”的基础上,创新设计“通行证”,仅对小区未隔离居民发放,简化程序,精准识别。 

  线上服务定制,精准直达上门。在张营社区,社区组建外来人员亲情群,实施“一对一”专人包靠,在永春社区,社区创新实施“一站式”服务。除每日测量体温,社区送去必需的防疫物品外,社区专员还主动帮助他们解决日常需求,如代扔垃圾、代取快递、代买物资、代送药品等爱心关怀,提供全方位服务。 

  街企联防联控,精准保障开工。街道成立保障小组,依照开工备案,精准对接企业,协助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枪、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督导企业落实防疫流程,实行进门必先测体温、进出车辆消毒、企业车间、办公楼全面消杀;鼓励企业工时“两班倒”,降低人员密度。 

  本报讯 (记者王聪聪 通讯员冷雪)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区双杨街道全力保障辖区农产品供销平稳、保障贫困人群安全、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多措并举全面防控疫情。通过明白纸张贴发放、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各项防控事宜;每日3次进行消毒,详细登记人员出入信息;对返乡人员进行全面详细摸排,做好登记备案。对辖区内的5处农村大集、便民摊点等全部暂停开市,做好112家规模以下企业排查管控,对70户养殖户做好动物疫病防控、消毒消杀及饲料供应工作。 

  全面摸排做好企业复工。街道成立4个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组,用“线上线下”融合宣传的方式,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企业公开栏等途径发布《企业复工准备工作明白纸》、防疫期间企业复工注意事项等。开展分组排查,服务组每日对包靠企业进行督导,对每日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逐一开展复工评估。另外,督促企业建立职工返岗花名册,填写复工人员健康登记表等。 

  春耕备播确保供销平稳。疫情期间,街道一方面保障农产品供销平稳,开通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在耿家村设有集中分销市场,协调联系寿光客商进行销售。黄瓜、青椒等蔬菜由本村或邻村收购,销售给本村村民。截至目前,街道、各村“两委”联系发放面粉约52.6吨,蔬菜水果52.2吨,米、挂面、油等10.7吨,消毒剂(液)约7.13吨。另一方面有序推进春耕备播各项工作,目前,街道已储备各种化肥500余吨、优质种子50吨、种苗100000株、农药10吨、农膜100吨,预计春种2000余亩。 

  本报讯 (记者孙孔嘉 通讯员曹龙 任东哲)为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深入企业、深入一线调研的基础上,主动搭建“政府服务”“人才招聘”“金融支撑”“定向帮扶”四个平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搭建“政府服务”平台。选派18名科级干部、57名机关干部下沉企业一线担任驻企指导员,与街道57家企业建立全面联系,全面掌握外地返岗人员信息、返工防疫准备、安全隐患排查、生产物资储备等,及时联系上报复工审批。 

  搭建“人才招聘”平台。为解决现阶段企业用工短缺难题,消除务工人员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顾虑,75名驻企指导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及时将企业防疫准备、物资筹备、消毒消杀、隐患排查等情况写入企业用工方案,为广大务工人员营造安全健康有序和谐工作环境。 

  搭建“金融支撑”平台。为支持企业稳定生产,切实发挥好金融财政作用,各驻企指导员第一时间转发《关于金融全力支持企业稳定生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将“潍坊金融十五条”等惠企便企金融政策及时传达至各包靠企业。 

  搭建“定向帮扶”平台。立足企业需求,主动联系卫生防疫、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防疫物资等部门,开展“一对一”服务指导,为企业人员防护及车间、餐厅、办公场所等关键区域制定个性化疫情防控方案。同时,街道成立“党员先锋队”到企业一线办公,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人员健康证360余个,全方位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