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满怀希望,拥抱暖意。寒亭区(经济区)所辖9个街道(开发区)立足工作职责,关爱贫困群众,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寒亭街道

  组织发动广大帮扶责任人搞好排查摸底,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贫困户送去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品和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元宵节将500多份暖心的元宵送至贫困户的手中。

  开元街道

  一是精心部署安排到位。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将街道29个村划分为4个片区,每个片区确定一个中心村由村干部集中分发,仅用2个小时便完成了230户物资的运输、分发。二是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各村居、帮扶责任人通过发放明白纸、电话通知、短信提醒等方式,加强对贫困人员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三是生活难题解决到位。春节前为170户享受政策贫困户送去了面粉、挂面等生活物资;元宵节前为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配送了白菜、土豆、萝卜等蔬菜,确保“吃喝不愁”。对贫困户的其他生活基本需求,实行村级帮扶人“跑腿代购”,确保其基本生活不受疫情防控影响。

  固堤街道

  一是摸排统计再完善。帮扶责任人逐一电话询问并填写《防疫工作情况询问表》《防疫期间生活情况统计表》等,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解决。二是宣传引导再加强。通过发放明白纸、“村村响”广播、帮扶责任人电话宣传等方式宣传到位。目前,已累计发放明白纸5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80余条。三是消杀工作再细化。发动村干部和环卫部门对贫困户家中进行消毒杀菌、清洁打扫,为贫困户送去了口罩等卫生用品,确保平安度过疫情。

  高里街道

  成立志愿服务队,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消毒,对年老体弱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向他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知识。部分村还为贫困群众送上油、米、面、蔬菜等必备生活物资,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居家防疫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

  

 

  朱里街道

  各帮扶责任人与村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形式,向贫困户深入宣传防控知识,并送上口罩、消毒药品等医用物资。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共抗疫情爱心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蔬菜、鸡蛋、面条等日常生活物资。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各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询问等方式向所帮扶的贫困户予以慰问, 了解困难即时帮扶。二是开展摸底排查。各社区、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入册建立台账管理。三是做好生活保障工作。为贫困户送去个人防护用品及生活物资,对屋内及院落进行全方位消毒。积极协调绿之园扶贫项目,筹备帮扶物资,妥善做好疫情期间的扶贫工作。

  

 

  张氏街道

  村干部逐一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对各户进行消毒。张贴通告,向贫困户讲解科学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范。

  

 

  北城街道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联防联控,群策群力,为贫困群众送上“暖心包”。街道扶贫干部为138户贫困户送上蔬菜、面食、水果等生活物资“暖心包”,并积极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措施,提醒他们勤洗手、少出门,注意做好自我保护。

  双杨街道

  根据辖区村情,一村一策,科学研判,将贫困户和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做好防护,为贫困户送去物资,36个村组织消杀队伍,安排专人每日3次对贫困户家中进行全面消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街道帮扶责任人定期进行电话问询,必要时村干部上门帮助其进行个人防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