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近年来,临朐县紧盯交通“富”能量,创新“交通+”建设模式,加快交通与农业、旅游、文化、物流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幸福路”,全县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710公里。

  穿越在大山林田的条条公路不仅很好解决了当地老百姓的行路难,更成了挂在百姓心间的“金链子”。

  “在崇山峻岭中修了这条路,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而且我们方圆几十里种的油桃、小米、柿子等土特产终于走出了大山,卖上了好价钱,农民逐步富了起来。”

  大山的春天格外明媚。走在新修的嵩山1号大道上,嵩山风景区西井中心村村民赵东升笑得跟山花一般灿烂。

  赵东升脚下的这条路,总投资1.5亿元,全长66公里,途经嵩山旅游区11个中心村,涵盖31个原建制村。

  这条路不仅是一条致富路,更是一条观光路。沿途风光秀美,景色宜人,实现了嵩山、龙潭湖、水杉林、淹子岭和北黄谷等主要景点的有机串联、无缝对接。

  临朐是一个旅游大县。一条观光路,自然不能满足需求。

  在临朐西南山区,该县还修了一条全长达267公里的环西南部乡村旅游专线。这条专线把临朐县内的石门坊、北方石林、隐士、嵩山、宋香园、沂山等景区串珠成线,既是一条旅游大道、生态大道,更是群众脱贫致富的小康路、幸福路。

  道路修过的地方,在一些荒废多年的山地上,群众又种上了黄烟、蜜桃、核桃等经济作物。老百姓再也不用肩扛人挑,因产品质量过硬,四面八方客商的车辆直接开到田间地头高价收购,增收的喜悦之情挂在老百姓的脸上。

  一花独放不是春。如今走在临朐大地,五井—嵩山环线、沂山—蒋峪环线、九山—石家河环线等诸条观光旅游环线可以把游客带到任何观光的地方。游客可在任何地方驻足,进行农事体验、水果采摘,感受风土人情,欣赏大美风光……

  条条通畅的路,让当地百姓更加受益的是引来了一个个好项目。

  在沂山景区东部建设的生态农业观光路,全长9.6公里,把景区东大门至沂山高速路口连为一体,永硕生态农业产业园和茂禾农业生态园两家高效农业项目在此落户,着力打造集农业观光、田园采摘、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投资近2000万元建设的西部乡村旅游专线,全长13公里,路宽6米,可供旅游大巴车双向通行。目前,该路沿线已落户伏峪田园综合体、沂山星河房车露营地、万家坪生态农业园、聚合鑫农业等项目。

  嵩山淹子岭村是山东省海拔最高的村,自修建了柏油路后,依托独特的高山自然景观,这里招商引资建设了山东省第一家高山房车露营基地。

  “这里的房车能住很多人,打开窗子就可以看见高山、湖水……”说起修路带来的好处,淹子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国成勤甭提有多高兴,“道路修通后,在外地打工的青年,纷纷返乡创业,搞起了农家乐、电商等,使农产品走出了深山,老百姓的腰包也鼓起来了”。

  全长5公里的九山镇白沙河生态绿道,终点就是九山镇薰衣草特色小镇核心区——宋香园生态世界。该道路沿途风景秀丽,串联起九山薰衣草、板栗两大产业板块,使生产的薰衣草、板栗等深加工农产品畅销大江南北,沿路两侧的群众逐步走上了致富路。

  一条条宽阔的农村路蜿蜒盘旋,有的盘山而上,有的穿梭阡陌,有的跨溪越涧,犹如美丽的绸丝带,交织在广阔的临朐山间田野,描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田园图画,更谱写出了一支支农民致富增收乐曲。(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