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疫情防控当前,寒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所)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有针对性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好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 

  “两个中心”齐发力,“线上线下”助防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融媒体中心,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志愿者说、“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平台、爱寒亭“app”、抖音等传播平台,宣传普及防控科普知识和各项防控救治措施。组织开展“用爱发声  以声战‘疫’”主题声音作品展播活动,“声”援战“疫”,共克时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治理环境卫生,共建“美丽庭院”。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所)发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群众性优势,治理身边的脏乱差问题,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截断病毒传播的途径。高里分中心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有机结合,上足机械和人力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此外,高里分中心以“庭院美、居室美、厨卫美、家风美”为主题,开展创建美丽庭院活动。固堤分中心,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作为重要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涌现出1000余户“美丽庭院”示范户,有利引领了农村家庭卫生观念和生活习惯的改变。朱里分中心发起“防控疫情巾帼行动 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居民们自觉在家不串门,打造自己的“美丽庭院”。 

  

  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精彩纷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所)借助节日契机,开展系列活动。在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固堤分中心等部门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明白纸、讲解实际案例等方式宣传维权知识,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商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积极营造诚信、公平、法治、和谐的市场秩序。第42个植树节来临,寒亭区实验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约会绿色 扮靓春天”植树节系列活动,学生们通过手中的画笔,畅想绿色,约会春天。寒亭区杨家埠小学开展了线上“学习雷锋 致敬英雄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号召队员们向雷锋同志学习,更要向这场疫情中雷锋精神的逆行者们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