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3月31日,记者来到健康东街与北海巷交叉口西侧看到,绿化带里有机械车辆正在作业,这里正在建口袋公园。据了解,今年高新区的口袋公园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计划新建7处口袋公园,为市民打造更多休闲场所。同时,今年高新区将进一步推进裸露土地绿化建设,改善城市环境生态效益。

  新口袋公园已开建,周边居民十分期待

  记者在健康东街与北海巷交叉口西侧看到,这里原本茂密的绿化带已被清理了一部分,裸露土地上盖着防尘网。现场有机械车辆正在对地面进行整理。

  这是高新区今年新建的1处口袋公园。施工人员介绍,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早已恢复施工建设,目前推进顺利。从此处往东走,路北侧还有1处绿化带已动工,也是要建口袋公园。

  在健康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西侧路北,记者注意到,这里有几处去年已建成的口袋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里面有木制的休憩亭,整修过的绿化带,几名市民正带着孩子在此处玩耍,倒也很有生机。

  高新区现代锦绣城小区的杜女士说,自去年开始,这段健康东街南北两侧就开始建口袋公园,确实给周边居民提供了极大便利。

  杜女士说,以前路两侧的绿化带非常浓密,行人走不进去,也没什么美感。打造成口袋公园后,里面有雕塑,有林荫小径,还安上了休憩亭,出小区就可以来散散步,心情很舒畅,“这几天散步时看到又有地方在建口袋公园,到时候差不多能连起来,十分期待”。

  新建七处口袋公园,打造更多休闲场所

  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年高新区一直在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口袋公园75处,城市公园5处,相对较为密集,市民休闲游玩非常方便。

  记者从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高新区计划再打造7处口袋公园。其中,计划在健康东街东方路至金马路段路北侧打造6处口袋公园,加上去年已打造成型的,整个健康东街东方路至金马路段北侧的口袋公园基本能连起来,不亚于1处城市公园。

  另外,高新区还计划在新城东路福寿东街至北宫东街之间打造1处口袋公园。此处口袋公园打造完成后,市民既可以来休闲游玩,还可以就近去商场购物,去美食街吃美食,特别方便。

  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今年计划投资1305万元,打造这7处口袋公园,景观提升面积约3.9万平方米,设计要求打造流动的景观空间,栽植色彩美丽、质地细腻的植物,打造成安静闲逸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的活动场所,公园设计有园路广场、景观照明、园林小品等,为周边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推进裸露土地绿化,改善城市环境生态

  据了解,除进一步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外,高新区还计划加大对裸露土地的绿化建设工作,改善生态环境。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城区还有不少裸露土地,影响城市环境。最近几年,我市开始有针对性地对有条件的裸露土地进行绿化提升,改善生态,提高城市品质。

  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今年计划投资1262万元,对高七路、新一街、樱前街、高五路四条道路两侧的裸露土地进行绿化提升,总提升面积11.7万平方米。计划栽植白蜡、法桐行道树850株,乔木2240株,模纹地被9万平方米,形成有层次、有点缀、有统一的整体布局。目前已整理地形7.5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100余株,灌木120余株。

  今年高新区还将推动城市绿化提升行动,重点排查东风东街、胜利东街、福寿东街、北宫东街、玉清东街、健康东街和东方路、金马路、潍县中路、新城东路、新城西路、银枫路“六街六路”绿化苗木缺损情况,做好提升工作。(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