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5月25日,记者了解到,高新区社保中心根据“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部署,聚焦流程再造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围绕业务经办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在业务流程上做“减法”,优化服务上做“加法”。

  针对参保企业反映强烈的业务办理现场排队时间长、流程繁琐、多次跑腿等问题,高新区社保中心再次梳理业务流程,提出全程网办的新思路。联合高新区大数据中心、审批中心,在“潍高通”小程序上开发上线社保“零跑腿”专区。

  依托“新立户企业参保登记”模块,社保中心通过平台获取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电子营业执照等信息,企业人事专员只要录入开户行、账户信息并提交申请,社保中心审核通过后向企业推送社保编码和参保流程,实现新立户单位参保登记全流程在线办理。

  依托“增减员申请”模块,企业人事专员登录小程序申请办理增减员并上传相应材料,社保中心线上审批通过并推送增减员结果。

  依托“社保医保费网上查询”和“转账缴费票据邮寄申请”模块,企业发起本月社保费、医保费查询申请,后台查询系统数据后推送企业本月应缴数额,企业转账缴费后可申请缴费发票邮寄。

  通过上述模块,真正实现了企业立户、增减员、社保缴费、缴费发票领取全流程“不见面”“零跑腿”,解决了社保经办服务存在的一些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互联网+社保经办”服务模式,打通了线上线下办理双通道,既节省了高新区3000多家参保企业的办理时间和成本,又大大减少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实现双赢。

  下一步,高新区社保中心将以更大力度持续简化优化流程,打造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满意的社保、医保服务,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