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破损的道路全都修好了,既平整又美观,方便了老百姓出行,也提升了生活环境质量。”家住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北宫东街社区的居民林女士,指着圣疃巷修补平整的路面高兴地对记者说道。为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市容市貌品质,今年,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对辖区的破损路面进行了集中修补。 

  4月初,北海路街道社区综合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接到群众反映,辖区内圣疃巷与福寿街交叉口的路面瓷砖有破损缺失情况,“这一路段是辖区居民的必经之路,路面破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街道社区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孟凯介绍说。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服务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居民所述地段进行查看。“部分路面由于长期碾压,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考虑到需要填补的面积并不大,且该路段人流量较多,应尽快处理,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动手,立即修补。”孟凯告诉记者,经过多次修补路面,他们已经掌握了“修路”这门技术,面积较小的路面不需要找专业师傅,自己就能“搞定”。 

  有了这个计划,几名工作人员立即出发赶往建材市场,购买了沙子、水泥,提着水桶打水和泥,当天下午就把这一地面铺平了。居民见此情形,很是高兴,赞叹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太高了。 

  路面破损面积较小的,工作人员会带着工具立即前往修补。但破损面积较大的,工作人员便要联系社区及相关物业负责人,对路面进行修补。在街道辖区内的三联家电门口和人寿保险公司门口的地砖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破损情况。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工作人员联系社区和单位物业公司,制定了路面整修计划并尽快开工。很快,这些路面便恢复了平整,居民再也不用因为雨天出行而头疼不已。看着干净整洁的路面,辖区居民纷纷点赞。 

  近来,北海路街道社区综合服务站通过多方巡查、居民反馈等方式,修补了辖区内50余处破损地面。街道社区综合服务站负责人杨树军表示,路面修补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街道将进一步加大道路巡查和养护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各类道路破损问题,保障辖区内道路平整,让居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