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深化文艺惠民系列活动,奎文区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创新基层文艺惠民的形式和载体,实现“网上”与“网下”有机融合,有效推动基层文艺惠民工作向纵深推进。

  开设“每周一课”电视文化微课堂。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开设“每周一课”电视文化微课堂,邀请区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的专业老师每周开讲,通过科学合理的栏目设置,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文艺大众化普及,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多纬度的精神文化需求。目前,已组织录播摄影、美术、书法讲座等20多期,节目形式新颖,通俗易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持续举办系列网络作品展。发挥微信公众号灵活便捷、方便实用、即时传播的优势,不定期举办美术、书法、文学、民间文艺等各类网上文艺作品展。特别是疫情期间,奎文区文联依托微信号举办了抗“疫”艺术作品系列网展,陆续推出各类艺术作品160多篇,用“接地气”的大量艺术作品传播正能量,彰显了广大文艺工作者“有信仰、有情怀、有德艺、有担当”的崭新风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加强网络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在策划举办主题文艺活动的同时,奎文区文联还按照省、市文联的部署要求,结合会员网上注册工作,进一步加强会员队伍规范化建设,特别是积极培育发展网络文艺志愿者,目前首批12名网络文艺志愿者,覆盖书法、美术、音乐、舞蹈等各个艺术门类,广大网络文艺志愿者成为新媒体平台上一支活跃的文艺工作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