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巩固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成果,加大控烟宣传力度,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推进我区控烟履约进程,潍城区疾控中心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 开展无烟日主题宣传倡导活动。

  5月28日,潍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吸烟及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呼吁市民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营造无烟环境并劝阻他人吸烟,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希望通过宣传,每个人能自觉做到不在公共场合吸烟,营造无烟健康的生活工作氛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控烟应知应会小册子、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册、控烟知识读本、吸烟有害健康小册子、健康素养指导手册等宣传材料300余册、控油壶50个、限盐勺100个,健康素养扑克50副。接受群众咨询20多人次。收到群众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烟草烟雾对青少年的危害,遏制承认吸烟率的上升。倡导大家做文明市民、拒绝烟草,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吸烟、不吸二手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