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强力推进昌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逐步实现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广大市民交通法规和文明出行意识,昌邑交警对路面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不同以往的是,此次不再是生涩的法律条文宣讲和“冰冷”的罚单,取而代之的是“喊话器”的温馨提示。

   

   

  这种勤务模式是昌邑交警“交通管理服务”的创新,利用喊话器机动灵活的特点,及时发现道路上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加以制止、纠正,同时,随身携带的喊话器,可以更好地对交通违法参与者进行管理,从而提高了民警的路面管事率。

   

   

  在巡逻过程中,发现非机动车、行人闯信号灯、越线停车、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民警及时劝阻并制止,通过喊话器更清晰地给市民讲解相关法规,在劝导中普法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道路交通法规,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定,推动全民文明交通素养提升。

   

   

  这种创新的“喊麦劝导”管理模式,受到了交通参与者的一致欢迎,达到了“教育一人,受益一片”的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