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自从有了‘红色物业’,生活幸福指数节节高!”在樱园社区,常常有居民发出这样的感慨。近年来,樱园社区“红色物业”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赢得了住户居民的广泛赞誉,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升了小区居民幸福感。到底樱园社区“红色物业”“红”在哪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红在激活“红色细胞”温暖居民 

  在城市中,物业服务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是“民有所呼”的重要领域。“过去的物业,不是不作为,只是明显能感觉到,都是被动地完成任务,没有凝聚力、缺乏主心骨。”在樱园社区党委书记姜洁看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物业队伍尤其需要“灵魂”。于是,一个“党建引领、党员带头、责任优先、服务一流、群众认可”的“红色物业”新品牌应运而生。 

  今年以来,樱园社区在每个小区内成立红色小区好管家党支部和红小二服务团体,将社区工作人员、公益性岗位、居民骨干、五老志愿者等纳入社区网格治理提升工作体系,随时发现和处理小区管理中的各类问题。 

  社区居民王先生说:“我家住的这栋房子楼顶外墙漏水,去年9月反映后,由于维修费用较高,需要使用房屋维修基金,审批程序走了好久一直没有动工。今年社区有了‘红色好管家’后,很快处理并施工维修了。”王先生感受到的物业变化,源于社区在打造“红色物业”中建立服务团体、志愿者,充分推进服务资源和力量全面下沉。 

  不仅如此,这些服务团体和志愿者还经常穿梭于小区之中为广大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热情饱满地服务居民,有的为居民免费修理小家电、有的清理楼道杂物、修剪草坪,有的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上门服务等等。志愿服务宣扬了红色物业精神,日常巡楼服务、保持小区清洁、排除安全隐患、解决居民困难、帮助困难党员,只要涉及到居民的事情,他们都挺身而出、履职尽责,赢得了辖区居民的点赞。“我就愿住在咱社区,在这儿舒心、安心,我就在这儿养老了!”居民赵女士发出肺腑之声。 

  红在想方设法提升社区治理 

  今年,奎文区提出扩面攻坚、增容促进。目前,樱园社区辖内小区基本服务全覆盖了,正在逐步提升红色物业服务标准,增加一系列服务新内容。 

  疫情期间,辖区华安易邻里智慧生活开展线上生鲜配送服务,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了解,目前华安美好生活生鲜配送中心实体店也已经配套完毕,进行正式运营,为辖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优质服务。 

  各小区物业管理方面:解决樱园小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华安物业在东四组团新建停车场1处,规划停车位126个,于近日分配完毕投入使用;各小区施划了消防通道,保障消防安全;对小区飞线持续进行整治;对地下室、楼道不间断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消除隐患; 集中清理樱园文化广场杂草枯草,更新绿植品种,创智中心办公楼区的花坛在保留原来优质草坪的基础上加铺草花,据悉接下来,还将继续进行换土、栽植灌木、清除草皮和翻地等工作,实现整体绿化景观提升。 

  与潍坊市奎文区仲景堂心脑血管研究所、奎文薛鹏中医诊所共同合作,建设实体门店,并联合双报到单位人民医院、医疗机构玛丽医院、可恩口腔等与居民需求相关的医生轮流坐诊,为辖区居民提供慢性病咨询指导和中医保健、治疗等服务,拓展红色物业及社区爱心日间托老中心服务内容。 

  引入社会服务机构,为居民提供社区家政、社区维修、法律咨询等与居民生活需求相关的一系列红色物业服务。 

  “自从有了红色物业,居民满意度高了,物业费、停车费收缴率连续提升。”党委书记姜洁说道。如今的樱园社区,干净整洁、绿树成阴,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恬静雅致。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放大“红色物业”效应,丰富服务内涵进一步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到户式”便捷服务, 让“红色服务”在这里扎根。(潍坊晚报记者 李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