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治贫”必先“治愚”,大力发展农村文化事业,提高农民的思想文化素质水平,是从根本上改善农民生活的关键所在。

  为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关于文化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寒亭瞄准省扶贫工作重点村董家杨孟以公共文化服务强化脱贫攻坚战果。截至目前,董家杨孟村建成综合性文化活动室一处,公共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较好满足了董家杨孟村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打下了文化基础。

  董家杨孟村隶属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开元街道,是省扶贫工作重点村,董家杨孟村建有合计800余平米的文体活动广场两处,设有跑步机、单双杠、摇把子、吊缆等健身器材20余件,还有篮球架,方便群众打篮球。在村民劳作之余定期举办各类文体活动,满足了群众业余文体生活的需求。

  村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的农家书屋,配备4台电脑及1300余册图书,配备专职管理员常年免费开放,各活动室涵盖全民阅读、党员教育、科普活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功能,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村定期举行广场舞队活动,通过此类活动不仅让群众锻炼了身体、娱乐了身心,还拉近了乡情。深受群众的喜爱,也使邻里关系更融洽。

  村里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演出,街道文化站组织村民自导自演,节目丰富多彩,表演十分投入,观众热情高涨,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

  春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犹如缕缕春风,带着勃勃生机,吹开广大群众的心田。实现文化服务进万家,真正把文化工作变成群众受益满意的民心工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