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城市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漫步潍城区北关街道,谷德锦、新里·缤纷城、十里春风等新型地标性夜间经济载体的建设,激活了经济发展新引擎。特别是十里春风等特色街区,打造了现代化夜生活聚集区。北关街道按照“一城(鲁台活力新城)两翼(东翼永安片区和西翼利昌片区)两中心轴三条隆起带”发展布局,打造“七大板块”融合发展聚集区、高质攻坚“三大商圈”都市生活圈,推进都市经济融合发展、集群发展。

  按照整体布局,北关街道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文化创意、文化旅游、餐饮娱乐、购物经济、会展体育经济、夜间经济“七大板块”,推动“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变。总部经济建设,推进齐鲁台湾城核心区、白浪河沿河区域和清平路、卧龙西街、玉清西街、玄武西街、福寿西街产业高端发展。加强高端引进和高端开发,重点推进深新能源大厦建设,与中石油、中石化、比德文等10余家大型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文化创意产业,打造集广告设计、文化创意、休闲娱乐、咖啡酒吧、特色餐饮等多元化高端服务于一体的文创产业新高地。加快福寿西街转型升级改造、业态聚集,推动齐鲁台湾城文化创意产业板块招商。文旅产业,借助会展中心及两岸交流中心的品牌效应,依托鲁台经贸洽谈会及大型文化演出活动,提升知名度。提升白浪河区域滨河经济带建设,积极引进恒大健康城等高端项目。餐饮娱乐业,推进谷德锦、新里·缤纷城项目建设,实现区域辐射带动。加快清平路商业设施提升,以此带动清平路餐饮娱乐特色街繁荣。发展向阳路、月河路、北宫西街、卧龙西街等沿街特色餐饮娱乐经济,带动辖区餐饮娱乐大繁荣。购物经济,发挥“生活商圈”效应,实现购物休闲、餐饮娱乐、金融保险、创意影视动漫等特色产业聚集,推动东西均衡发展。会展体育经济,推进“会展体育+产业”运营模式,引进高端会展体育产业。“夜间经济”,发展谷德锦、新里·缤纷城、十里春风等新型夜间经济,建设地标性夜间经济载体,打造现代化夜生活聚集区。

  为拉动消费经济,把滨河商圈、卧龙商圈、鲁台商圈作为核心商圈。滨河商圈,作为东翼区域的生态经济商圈,依托白浪河景观带,形成具有滨河生态经济商圈特色的现代产业样板区。推动恒大健康城签约落地,打造医疗、运动、教育、商业融合发展的康养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及高品质康养社区,形成美丽城市经济群。卧龙商圈,作为东翼区域的文化产业经济商圈,一方面依托国家广告创意产业园和产业小镇的带动,打造与之互补的高端经济生活商圈,抓好万科天空之城、国家广告创意产业园三期的规划建设;另一方面借助市区轻轨在卧龙西街与怡园路交汇处规划建设换乘点的优势,形成轻轨城市综合体经济、打造轨道交通产业群。鲁台商圈,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优质生活商圈,重点发展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产品销售中心、科研中心、采购物流中心,打造现代购物中心基地,形成商业圈、服务圈、生活圈、都市圈互补的优质圈经济体系。加快推进新城·吾悦广场、谷德锦等高端商业综合体建设,培育新型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商业街区。(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