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潍坊寿光市文明创建工作专班办公室与寿光日报联合发起“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广大市民广泛参与,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新媒体版块、热线电话等信息征集渠道,共收到广大市民发送的亟须整改的“不文明行为”意见10000余条。经过文明监督员评选汇总和评委会投票,日前,潍坊寿光市“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结果正式出炉。

  市民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无不折射出个人的修养,展示着城市的形象。本次评选活动借助互联网等新媒体平台搜集民意数据,通过社会征集、网络征集、信函征集等形式,征集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和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使得市民参与活动更便捷灵活、覆盖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大,组织方获得的信息也更全面。

  从潍坊寿光市“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结果来看,驾车争道抢行、乱停乱放、斑马线前不礼让成为“十大不文明行为”之首,其次是翻越护栏、乱穿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通行,由此可见,不文明交通陋习是市民普遍反感的行为。此外,就餐铺张浪费、喧哗吸烟、滥食野味毁形象,体现了人们对餐饮文明、公共场所文明及卫生防疫的关注;购物过度挑拣、私拆乱放、随意试吃不自量,则反映了人们对商超文明的关注,希望这种不文明现象得到公众监督,进而自觉遵守,共同维护文明购物大环境。

  潍坊寿光市文明创建工作专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寿光市“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结果的确定,进一步明确了广大市民重点摒弃和抨击的陋习,更便于引导大家消除不文明行为,提升自我文明修养和城市文明高度,为寿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明力量”。

  本次评选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素质,推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化管理。通过评选活动,可以看出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支持和热情。针对此次市民投票最高、最反感的十项不文明行为,市文明创建工作专班办公室将联合相关部门在近期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和环境秩序管理,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加整洁优美、温馨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建文明城、做文明人,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家园更文明;每一份辛劳,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靓丽。下一步,让我们向“十大不文明行为”积极“宣战”,自觉摒弃、劝导不文明行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测工作深入推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