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奎文区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突出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一龙头工程,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学以致用,引导全区上下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近日,奎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组织开展一线学习。此次学习打破常规,将学习课题搬到老旧小区一线,采取观摩调研、现场讲解、学习讨论、会议推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李倩倩:“为了破解我们老旧小区脏乱差的难题,区领导也是多次到我们社区来进行实地调研、开现场会。通过帮助我们梳理问题,解决困难,然后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帮着我们把所有问题都化解了。”

  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居民 郝长新:“美化的这些花就像到了花园似的,这个地方他们也感觉我们房子提价了,原来好比5000块钱(一平)现在7000我也不卖了。”

  今年以来,奎文区委印发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点学习内容,设置学习专题11个,1-6月份常态化开展学习研讨6次,带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中心组学习400余场次。中心组成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结合“入户寻访·解忧纾困”活动,在基层单位建立联系点133处,为联系点上党课、作辅导260余场次。

  奎文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 许敏智:“我们作为中心组学习秘书单位认真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每月印发学习材料,定期赠阅学习书目,推动中心组学习的常态化开展。”

  奎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在真学真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把“发展难题”转变为“学习课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效果的标准。今年以来,奎文区结合“重点工作攻坚年”,把破解问题学习小组建在项目和园区建设一线,成立23个工作专班,全面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安全产业区域总部、1532文化产业园等省、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红色物业、征迁清零、发展“夜经济”等做法得到省、市级媒体关注报道。通过坚持学习导向,奎文区破解发展难题的手段越来越丰富,推动创新发展的动力也越来越强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