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潍城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载体,以“降警情、控发案、减损失”为目标,将集中宣传与常态宣传相结合,向辖区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诈骗的技巧,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文案自己“做”,丰富宣传手段。针对以往宣传材料篇幅较长、观感不佳等情况,该所立足实际,宣传材料做出创新改进,简单明了、清晰醒目,让人一目了然,引人注意。宣传集中“搞”。组织全所民(辅)警分组深入辖区,在社区宣传栏、居民小区、超市、菜市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将“反电诈”宣传材料发放到群众手中,迅速形成宣传效应,有效增强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发好宣传“声”。各 宣传小组紧密结合公安宣传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创新方法,发好公安声音,为“反电诈”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精准、精细宣传。西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场所开展“精细化”宣传,通过宣传活动,深入摸排案件线索,进一步了解群众对治安状况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宣传期间,派出所民警还充分利用晚上广场散步人群较多的时机,开展防范宣传活动,俨然成为了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加强宣传力度。紧盯社区居民群体。通过对实际案例科学分析,重点对中老年人、家庭妇女等高危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西关派出所每周召开警务助理会议,以书面方式通报发案情况及特点,及时给予提示防范,确保宣传效果。紧盯单位员工群体。针对用工人员较多的企业,针对性地开展“捆绑 式”、“打包式”宣传,不断灌输防范常识,提高防范意识。紧盯学生群体。特别是高中、大学学生,容易对网络另一端的“陌生人”产生好奇和信任而上当受骗,针对这一现象,西关派出所不定期在学校内召开“反电诈”活动,让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是怎样一回事,避免上当受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