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服务真贴心,不仅为我们带小孩的妈妈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地方休息,而且还解决了我们喂养小孩的问题。”近日,在青州古城景区,来自青岛的李女士发出由衷的赞叹。这位李女士赞叹的就是青州市总工会投建启用的“爱心妈妈小屋”。

  近年来,为进一步服务青州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青州市总工会立足本职工作,以职工为本,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在青州古城管委会、云驼风景区管委会等地建立了“爱心妈妈小屋”,为女职工和游客们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为加强女职工‘四期’保护,维护好职工的特殊权益,我们从2015年开始建设‘爱心妈妈小屋’,设身处地为处于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人性化服务。”青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世伟告诉记者,为推动“爱心妈妈小屋”建设,青州市总工会对“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和运行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并对小屋的分类、设施配置、统一标识、专人管理、科普宣传及管理内容等进行了规范。目前由青州市总工会以奖代补建成的“爱心妈妈小屋”已有34家,小屋虽小,但设备齐全。配备了冷藏柜、饮水机、空调、电视机、微波炉、婴儿床、爱心护理包等物品,满足了哺乳、育儿群体对母婴设施的需求。除此之外,小屋还配备了有关女职工权益维护、品德教育和生活知识的书籍及宣传资料,使小屋成为宣讲政策、传播知识、交流感情的阵地,真正做到了“一屋多用”“一屋多能”。

  在其辐射带动下,青州市各企业针对本单位女职工群体的实际需求,纷纷建立“母婴室”“哺乳室”。目前青州市已建立母婴室200余个。

  “‘爱心妈妈小屋’的设立,可以让女职工们更加安心工作,让企业获得民心,同时收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青州凯程公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伟民对记者说。

  青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职工袁端对“妈妈小屋”赞不绝口,一间小小的“妈妈屋”,给备孕期、孕期、哺乳期女职工们带来了便利,她们在小屋里休息、哺乳,成为了女职工们欢迎的温馨驿站。(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