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潍城区广泛推广“红色物业”治理模式,着力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党组织共同参与的治理格局,努力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补齐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在潍城区三友翡翠城小区“党群服务站”,辖区居民可以享受到医生"一对一"的义诊和免费理发等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志愿服务项目。义诊现场有免费测量血压、血糖、ct等多种检查,医生们针对检查情况,提出专业诊疗指导意见,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不仅有暖人心的便民服务,党群服务站也成为居民诉心声的“集音器”和矛盾纠纷的“融化剂”。潍城区翡翠城社区自从成立党群服务站以后,业主的投诉直线下降,其主要的原因是以前业主有什么诉求协调不了,就会直接拨打市政热线投诉,而自从服务站成立以后,党建引领的服务力量下沉了,协调机制得到了有效实践,很多业主有诉求也愿意到服务站来协调解决。翡翠城小区现有总户数2522户,入住率达到85%,物业公司定期组织召开业主恳谈会,倾听业主声音,收集业主反馈问题200余项。

    

  目前,各个社区富有特色的“党群服务站”在潍城遍地开花,成为凝聚民心,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强磁场”,有效带动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三友翡翠城把“党群服务站”与动态管理工作法有机融合,实现“1+1>2”的工作效果;曹家巷社区通过“党群服务站”落地落实,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治理难题,和谐有序的小区环境让人耳目一新;茂华紫苑公馆小区建设500平米“党群服务站”党建阵地,为周边居民提供学习、休息场所,打造温馨家园……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使得党员群众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推广、社区精细化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引领下,小区居民们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舒心的日子越过越顺。“‘红色物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