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9月20日晚,寒亭区(经济区)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晚会在双杨街道前阙庄村举行。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常祖领出席活动并致辞,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以视频的形式向节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寒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潍坊国家农综区核心区管委会主任张作智;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冷明辉;寒亭区政府副区长党好玲; 潍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刚出席活动。

  常祖领在致辞中代表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向广大农民朋友、父老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不仅是传承和弘扬传统农耕文化,更是希望以此为样板,进一步激发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汇聚起全市上下决胜全面小康,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磅礴力量,不断赋予“三个模式”新内涵,推动全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农业农村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和农民群众一道,以本次“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精心组织好、宣传好各类活动,传承和发扬农耕文化精髓,营造尊农重农爱农的良好氛围,全力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共同浇灌出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的璀璨之花。 

 

  

  滕双兴在致辞中代表寒亭区委、区政府和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滕双兴说,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民朋友的深切关怀。寒亭区是农业大区,农耕文明悠久,农业文化丰富,具有优越的农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兴产业、强根基、促增收,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国字号平台顺利落户;“三品一标”特色农产品发展到42个,寒亭西瓜、潍县萝卜跻身全国首批50个特色产业扶持范围;前阙庄村东篱田园综合体在省级田园综合体中期评估中位居第一,获批“中国农业公园”创建单位;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供销社综合改革等多项改革走在了全省前列;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农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今天,我们借助“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这一舞台,更好地展现全区乡村振兴成果,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滕双兴说,回首过去,我们步履坚实;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国家农综区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为我们抓好“三农工作”、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提供了宝贵机遇,全区农业农村发展未来可期。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把为民服务、为农服务作为根本职责,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快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际种业研发集聚区、荷兰智慧农业科技产业园、国际博览园、海水稻小镇等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以西瓜、萝卜等农产品为重点的品牌农业扩规模、提质量、开销路,深化农村宅基地等领域改革,奋力实现由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跨越。同时,也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不断用奋斗去实现丰收,用丰收来激励奋斗,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晚会邀请“大衣哥”朱之文等农民艺术家参与演出,晚会节目把农业农村发展、农民生产生活和农民丰收后欢乐的庆祝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激昂的旋律,动情地演绎,动听的歌曲、精彩的相声、优美的舞蹈等精心创作与编排的10多个节目,精彩连连,观众不时报以阵阵喝彩与掌声。 

 

  

  晚会在无人机表演时达到高潮,1000架无人机表演编队在广阔的夜空中组成星云矩阵,不断变幻出“我爱你中国”“丰收”等绚丽的图案与3D造型,充分表达了广大农民群众对丰收的喜悦之情,引发现场农民观众共鸣,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晚会有创意、有趣味、接地气,科技感十足,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