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9月24日,记者了解到,临朐县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基层深入开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文化志愿服务,照亮群众文化生活。 

  临朐县文化馆成立6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全县群众文化艺术节、文明之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等文化惠民品牌活动,每年举办各类活动超400场。依托县文化馆总分馆制试点建设,深入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公益性文化培训,通过馆内培训与基层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类辅导培训。总馆定期开设舞蹈、戏曲等15个门类的培训活动,培训学员超3000人次。在全县14个镇(街、园、区)设立服务点,实现镇级辅导培训的全覆盖,开设广场舞、戏曲、剪纸等培训活动,培训学员超6000人次。 

  临朐县文化馆坚持保护与传承并重的原则,开创了“非遗+展会”“非遗+扶贫”“非遗+旅游”等文化旅游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新发展。组织举办的首届传统工艺暨非遗展览会,仅开幕式当天就展出非遗项目超60项,参与手工艺人超100人,交易额达50万元。成功审批10处临朐县乡村振兴非遗产业化示范点(非遗就业工坊),带动贫困户、残疾人、留守妇女的就业,受益群众超8万人次。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临朐县实现了“送文化”和“种文化”、“扶贫”和“扶志”的有机结合,让百姓从“文化观众”变身文化创造者,让文化志愿活动真正走进老百姓心田。 (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