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马上就到国庆假期了,这8天去哪儿玩成为不少市民热议的话题。9月27日,记者了解到,潍坊海上明珠游乐园、十笏园文化街区等地纷纷“亮大招”,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今年以来,潍城区坚持把繁荣夜间经济作为发展城市经济的新引擎,加快建设一批夜间经济载体,点亮了潍城夜经济的新名片。

  “海上明珠” 已经进入最后的装点阶段

  9月27日,潍坊海上明珠游乐园内部正在加紧进入最后装点阶段,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清洁游乐设施、检查节日布置。他们所有的忙碌,都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9月29日乐园全面开放,为市民提供一个从早嗨到晚的场所。

  为迎接双节到来,潍坊海上明珠游乐园精心策划打造了一场场美轮美奂、各具风情的游园活动,白天夜晚文化旅游活动不停。据潍坊海上明珠乐园营销总监赵俊华介绍,自9月29日起,海上明珠游乐园重点打造了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将举办大型漫威及卡通巡游,钢铁侠、哪吒、奥特曼等大家喜爱的各种卡通形象尽在其中。此外,乐园还特设亲子环节,包括疯狂的泡沫节、手绘“我心中的祖国”百米长卷、气球大作战、手工DIY月饼等活动。

  赵俊华表示,9月29日傍晚6时入园的游客到场可免费领取摩天轮门票,9月29日到10月8日期间,市民到场可免费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十笏园街区 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作为潍坊市民绕不开的地方,十笏园文化街区在国庆期间准备了“文化大餐”。国庆期间,2020第三届十笏园非遗嘉年华暨十大门类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将在这里隆重举办,红木嵌银器具、年画装饰品、传统老猫花灯等非遗项目在此集体亮相,现场还有非遗传承人展示技艺,精彩纷呈,一定能让市民大饱眼福。

  十笏园文化街区工作人员张新星表示,此次活动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展示为核心,集中进行传统技艺、民俗、曲艺、戏剧等十大非遗门类展演展示活动,并通过举办非遗文创集市、特色美食节等多元化展演、展示、展销活动,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活动品牌,让游客在国庆期间尽享非遗之美好,物产之丰盛,艺术之盛宴。

  打造夜经济靓丽名片

  记者从潍城区文旅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潍城区坚持把繁荣夜间经济作为发展城市经济的新引擎,以打造繁华“夜潍城”为导向,构建“一核四区、多点联动”的空间格局,努力营造高品质夜间营商消费环境,全力打造潍城夜经济靓丽名片。

  潍城区致力打造“四大板块”丰富夜间消费载体。以十笏园文化街区为中心,依托“潍县古城”“金石之都”等文化IP和十多处美术馆,探索“街区+”非遗、展览等模式创新,加快“潍水坊”特色文化街建设,打造“夜潍城慢生活社区”板块;以白浪河绿地广场为中心,结合白浪河绿地广场提升改造工程,加强规划引领,引进VR体验馆等新业态,打造“沿河夜音乐酒吧街”板块。

  同时,潍城区还丰富“四种业态”打造多领域消费业态。积极开发常态化、亲民化、特色化夜间旅游体验活动,依托十笏园文化街区、十里春风等,策划灯光秀、演艺秀等项目,激发市民体验“浸入式”的夜间活动活力;丰富美食主题,在十笏园“潍水坊”、十里春风等开设咖啡厅、西餐厅等“轻饮食”,打造一批风格各异、环境优美的夜间酒吧街。(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