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您好!这里是‘小亮热线’,很高兴为您服务!”8月24日,昌乐县朱刘街道“小亮热线”正式启用,设立专人专线,主要为享受政策贫困户和街道重点关注户,包含不享受政策贫困户,档外低保、五保户,独居老人,重残人员和疑似危房住户等群体提供服务。

  今年以来,朱刘街道积极拓宽政务公开途径,创新政民互动举措,开通“小亮热线”,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脱贫攻坚“一站式”服务,架起了便民服务的“连心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该“热线”周一到周六上班,受理辖区内困难群众关于扶贫政策咨询、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以及扶贫政策执行等方面的问题,真正做到了解民忧、纾民困。

  一条热线,连接的是千家万户,联通的是百姓冷暖。热线开通后的第二天,便接到了群众徐少华打来的咨询电话:“我是杨家庄村五保户杨振利老人的分散供养照料人,老人刚去世,我想了解一下有关政策。”

  “接到热线后,街道领导批示限时办结,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民政、派出所和社区对徐少华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落实。”“小亮热线”负责人王晓亮介绍道。

  记者在承办单上看到,来电时间、受理人员、办理时限、处理结果等事项一一在列,内容详实。徐少华所反映的问题,“小亮热线”分别从临时救助和住院报销资金去向、销户准备材料、分散供养金及照料费支取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服务态度好,办结效率高,问题解决了,心里’暖洋洋’的。”徐少华说。

  为了做好困难群众的动态监测,朱刘街道还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热线处理运行体系,热线工作人员带着问题现场查看,掌握诉求、落实政策、限时办结,确保每一条群众诉求都能得到合理解决,落到实处。

  “在做好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村广播等途径公开各类扶贫政策及解读的基础上,街道创新开通‘小亮热线’,为的就是给辖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优质的服务。”王晓亮介绍道。

  今年已43岁的王晓亮在基层工作已有23年时间,2016年担任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协助分管扶贫工作。现如今,该街道157户255口贫困人口,哪个村里有多少贫困户、谁家是脱贫享受政策的……他都熟稔于心。王晓亮常说,“想要给别人一粒米,自己就必须先有一桶米。如果自己对政策把握不准,就无法开展工作,又何谈精准帮扶。”

  “小亮热线”输入的是民生,化解的是民忧,输出的是民心。朱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荣伟说:“热线背后汇集了街道扶贫办、社保、民政等各部门的资源,为来电群众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对我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掌握第一手信息、了解群众诉求发挥了重要作用,畅通了街道脱贫攻坚政策咨询和公开监督渠道,确保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