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还未办理人脸识别的居民,请尽快到居委会办理,感谢您的配合!”伴随着一阵阵清脆的声音,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城关街道曹家巷社区的“小喇叭”开始广播了。

  曹家巷社区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网格微信群覆盖,大大提高了为民服务效率,但社区老年人多、电子信息不通畅的问题也突显了出来,社区针对“信息卡壳”问题进行入户走访调研,在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利用各项资源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结合社区现有音响设备,在社区居民楼之间和主路的路灯杆上共安装27个室外扩音器,成为扎实开展基层治理工作的“新代言人”。

  社区“小喇叭”的内容以通知通告、安全提醒、疫情防控知识、失物招领等为民便民信息为主,广播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至10点30分、下午4点至4点30分。“小喇叭”不仅做到了信息传播无死角、信息快递不走样,更是不扰民、得民心,成为推行五微治理工作的“新形象”。

  曹家巷社区的“小喇叭”工程精准解决了群众诉求,栋栋喇叭响,户户听得到,家家信息通的“大声音”,切实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了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