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近日,苇湾社区百姓食堂里热闹非凡,经过测温、登记等步骤后,陆续有居民走进就餐大厅,细心周到的工作人员,还为他们准备了水果、瓜子等零食。

  工作人员将四菜一汤套餐端到了老人面前,“饭菜丰富,干净卫生,针对我们这些老人还有特殊的优惠,别的不说,就方便这一点就足够了。”张桂清给予食堂很高的评价,听说社区开办食堂后,她可开心了,早早地赶过来试吃。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如何让老年人过上更有品质的晚年生活,苇湾社区不懈努力的方向,社区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3574人,其中独居、空巢、失能的老人占25%,占户籍总人口数的20%,老龄化问题日趋严峻,老年人个性化多元化服务需求日益增长。

  近年来,苇湾社区依托东关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开办了益寿堂养老服务中心,对辖区内有需求老年人,提供了全托式、全方位、封闭式养老服务,在家门口解决了老有所养的问题,但针对逐渐显现出来的多元化的老年人个性需求,特别是空巢的老年人,在买菜、做饭、吃饭等方面体现出来的困难和无助让子女担忧,为着力解决老年人“吃饭难”这一现状,苇湾社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百姓食堂”,为辖区60岁以上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膳食,同时在就餐过程中增加邻里之间的交流,餐后还可以进行娱乐活动,以此改变以往没食欲、生活单一等现状。

  目前,百姓食堂以套餐的方式,向辖区居民提供午餐服务,根据辖区老年人的不同情况,向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分别认证,发放关爱卡、爱老卡、幸福卡3种识别身份的就餐服务卡,并根据卡片设置的优惠政策享受优惠服务,针对不方便到“食堂”就餐的老年人,将开通线上线下订餐送餐服务。

  民以食为天,吃饭是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百姓食堂”的建立解决了社区老年人生活难题的民生“食”事,让一顿饭温暖一代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