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搭平台,优服务,聚人才,寒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让“双创”浪潮奔涌,助力创新创业跑出“加速度”,为全区决战决胜“百日攻坚”会战增添新动力。

  搭建创业平台,构筑创业高地

 

  围绕区域性、行业性重大技术需求,寒亭区把发展提升一批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载体作为突破重点,按照“集群建设、分类打造、专业突出、整体带动”的思路模式,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创业产业链,打造创客聚集隆起带。积极争创省市科技创新平台,依托优奈尔生物与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郭尚洙院士共建省级院士工作站,顺利通过市级科研院所合作平台项目认定。组织中美食品与农业创新中心等3家科研院所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组织浪潮大数据公司申报省级众创空间备案,百德生物等4家企业申报市级创新创业共同体。目前,全区已建成14处创业孵化基地(园区),2000余名创业者入驻区内各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带动就业5000余人,发放房租补贴994.7万余元。

  开展基层创业,推进创业服务

  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寒亭区以接地气、零距离为目标,不断拓展创业服务,优化创业扶持政策。该区积极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街道、社区组织参与创建省市级创业型街道和社区,将创业服务工作向社区村居延伸,前置到老百姓家门口,以点带面带动基层大众创业,掀起创新创业新浪潮。目前,该区成功打造2个省级创业型社区,3个市级创业型社区,3个市级创业型街道。全民参与创业活跃指数不断提高,全区掀起大众创业高潮,区内五年来实现新增创业2.2万余人,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6093万元,惠及2万余人、千余家创业实体和企业。

  凝聚创业人才,打造创服中心

  为了激发广大群众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在全区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寒亭区将劳动年龄内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全部纳入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的创业就业竞争力。五年来,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6万人,进行创业培训5000余人。该区还依托启智创业服务中心和元智职业培训学校打造创业服务平台,全面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支持和服务创业工作,形成政府促进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参与创业的社会氛围,全力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