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今年以来,寒亭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当先锋,激活各级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构建起基层党支部“领”、党员干部“带”、居民群众“参”的工作体系,共抓“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产业振兴”“社会治理”四大攻坚战,开启党员群众齐心协力、突围破难、幸福共建的“新篇章”。

  党员群众齐上阵 大美乡村换新颜

 

   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目标,以人居环境整治力促乡村焕新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工程,扎实推进厕所改造、农村道路“户户通”、美丽庭院、“三大堆”清理等各项工作。各村居党组织全面发力,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系统规划、整体提升、强势推进,建立“红邻居”党员助力人居环境提升机制,采用党员连片包户的方式落实督导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打好乡村振兴翻身仗,绘好美丽乡村靓底色。 

  支部当好“领头雁” 脱贫增收有奔头

  

  按照突出扶贫任务目标、强化扶贫政治引领的要求,聚焦脱贫攻坚难点堵点,固支部、强党员,利用各项有力帮扶举措,全面提升农村党支部攻坚能力,使党支部真正成为脱贫攻坚驻在一线、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战斗堡垒。开展“红色先锋”行动,各街道(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走访各村贫困户,现场答疑解惑,及时发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各村党员干部发挥就近优势,既对标又对表,落实细化精准帮扶措施,提升贫困户整体居住环境,夯实脱贫攻坚战硬件基础。 

  农村培育大产业 激发内生造血线

 

  依托国家农综区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重大重点项目带动农村产业兴旺。食品谷、国际种业研发集聚区、国际博览园、农业孵化培训中心等涉农重大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建设,辐射带动辖区农业农村发展向产业化、高端化、现代化方向靠拢。“党支部+”土地流转、项目建设等多种模式增收方案,增强了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村美民富,以党建引领,带动集体增收和百姓增收,走出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  

  社区党群齐聚力 志愿服务争先锋

  实施“一社一品”,以居民实际需求为主抓手,以打造服务型社区党组织为切入点,每个社区党委打造一个特色“红色服务品牌”,着力提升社区服务质量,改善社区生活环境,满足居民精神和物质文化需求。推行“红色物业”,突出服务群众的宗旨理念,实现物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小区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居民纠纷矛盾及时化解,使“红色物业”成为居民的“掌上管家”。打造“一斋三汇”,以社区党委成立的“矛调斋”为平台,汇集社区管理范围内的老干部老党员、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社会知名人士及爱心律师等资源力量,加强矛盾纠纷排查与调处,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最一线,建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