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近日,潍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主任张敏、军埠口综合项目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学亮到李文斌、胡照庆、王辉、袁益昌等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复员军人家中走访慰问,项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站人员及社区、村工作人员陪同。“平时您要多注意身体,天气凉了要注意保暖,有什么需求,我们一定帮您解决。”工作人员亲手为老人戴上了抗美援朝纪念章,并祝愿他晚年幸福、身体安康。

 

    “您好,您身体还好吗?我们代表党工委、管委会来看您了。”对于街道领导的来访,胡照庆老人心情十分激动,热情地邀请大家落座,讲起了抗美援朝时的经历。

     老人一边拿出当时珍贵的资料,一边回忆当时的景象:“每每回想起往事,都感觉像昨天发生的一样。当时看着一架架飞机升空,消失在地平线,当时的心情无以言表,因为战场上炮火和子弹都是不长眼睛的……”老人的娓娓而谈把大家拉回了那个烽火岁月,回到那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尽管退伍多年,老人仍然胸怀祖国心系党,每每回首当年峥嵘岁月,自豪感都油然而生。

      此次走访慰问,让老战士真切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后一定会继续拥护党的政策,发挥自身的余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