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婚姻家庭和谐事关民生幸福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政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高密市民政局于近期举办了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公益讲座。

  辅导老师首先向新人们宣读了《倡导婚俗新风尚 共筑时代新文明》倡议书,引导新人摒弃婚礼陋习,倡树新婚风尚,厉行勤俭节约,弘扬文明新风。

  此次辅导讲座,旨在帮助新婚当事人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培养当事人的婚姻意识,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从起点上降低离婚率,进一步维护婚姻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

  听完讲座后,新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懂得了婚姻的真谛,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婚姻。

  目前,颁证仪式已实现常态化,被引入结婚登记流程。通过引导婚姻当事人宣读结婚誓言,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让新人更加深刻理解婚姻的责任和义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