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进一步增强文明实践中心的思想性、引领性、群众性,坚持不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近日,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11月20日上午,在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张家寨子村“文明大集”的古银杏树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参天大树下,金黄的银杏树叶铺满地面,从十里八庄专门赶来的村民们团团围在树下,认真聆听着宣讲内容。

  寿光市委宣讲团志愿者李树章说,“总书记在全会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这次宣讲就是要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处,落到实处。”

  寿光市委宣讲团志愿者从“进入新阶段,把握新发展机遇”“贯彻新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三个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形式将党的大政方针和习近平的名言警句进行了解读,让群众感觉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

  孙家集街道高阜营子村村民张功然说,“这次银杏大宣讲活动非常好,利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党的政策,使广大群众对精神文明建设有更深刻的理解。”

  孙家集街道堤里村村民孙美玲说,“今天正好有宣讲活动,也有表演的、唱的、说的,在家里整天啥也不懂,来这里听听国家政策,我觉得很好。”

  张家寨子村的银杏广场不光是宣传党政方针的好地方,还是孙家集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寿光市孙家集街道盘活街道文化体育、科技科普、普法宣传、健康医疗等服务平台、队伍资源,以拥有600多年古银杏树的银杏公园为文化根基,建起“文明大集”。对公园整体布局、设施配套、环境氛围进行调整优化和升级改造,开设专门的宣讲区、展示区、服务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银杏树下赶出文明大集”活动,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文明熏陶。

  “就算遇到特殊天气,我们也不会‘断集’,大伙儿会利用银杏公园南侧的功能室,开展室内宣传教育、辅导培训等活动。”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李玉军说,在“文明集市”的带动下,辖区内乡土文化人才、文艺爱好者、热心群众纷纷行动起来,组建志愿小分队,不定期开展活动。例如,菜农之家艺术团、群雁文化传播中心等13个庄户剧团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演出;后胡营、大李家庄、岳寺李等村庄自主搭建文化舞台……通过“文明大集”将文化文明送到百姓身边,不仅惠及百姓,更连通了村庄,带动了乡风文明。

  孙家集街道高阜营子村村民张功然说,“银杏广场赶大集,各种文化娱乐活动都在这里搞,也有唱的弹的、画画儿的什么都有。自从建起这个文明广场,大家都来这玩儿,活动很好很受大家伙儿的欢迎。”

  孙家集街道北马疃村村民付守海说,“通过赶大集,丰富了我们老百姓的乡村生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我们得到了实惠,了解了很多国家的政策,老百姓现在也有信心玩,也有信心唱,也有信心跳。”

  孙家集街道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李玉军说,“在‘文明大集’中有文化宣讲、有传统的曲艺表演、还有医院义诊、公安部门的防诈骗宣传活动等。我们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丰富的文化生活带到群众的身边,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