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改革让政务服务更便捷、城市建设更出彩、人民生活更美好。漫步白浪河畔,处处能领略“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的绿水之乐。

  如今,经济区现代城市绿色生态网络渐渐铺就。白浪河岸、街头路边,风景别致的“口袋公园”悄然出现。民主街沿线配建的大型城市雕塑群,点缀了城市绿地公园沿线的景观,成为居民就近放松、休憩的好去处。

  近年来,经济区将道路绿化提升与城市空地有效利用相结合,围绕苗木更新、景观小品、智慧城市、健康休闲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根据不同区域、不同需求,高标准、差异化、特色化规划布局“口袋公园”,充分利用道路节点、零星地块等,见缝插“绿”,将城市中的小角落打造成为适合日常休闲的“口袋公园”。

  在经济区泰祥街续建道路主路及绿化工程附近,市民覃先生每天经过这里送货,他说:“现在道路修好了、好走了,将来肯定越来越方便,这路修得便民啊。”目前,泰祥街、古亭街、吉庆街等续建道路主路及绿化工程已全部完成,达到竣工条件。

  畅通城市生活的举措不止于此,经济区将城市的排水管网雨污分流,为城中河道减少污染的同时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质量。目前,经济区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已完成改造小区40个,占总工程量的85%,铺设雨水管道13.1公里,剩余14家小区正在改造中,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改造。

  水环境治理,治的是“水”,为的是“民”,“靓”的是城市。曾经的夏季,中小河村到处可见生活污水、果皮蝇虫。如今,家家户户门前宽敞洁净。村民感叹:“农村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和制度的不断完善改变了村庄的面貌,也改变了大家的观念。”中小河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的建设,使得村民的生活污水等都可以集中处理。“以前一到下雨天,污水和垃圾一起都冲进了土里、沟里,气味儿特别难闻。现在村里的生活污水有了新去处,门前屋后不再遍布污水。大家也都积极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中。”常年居住于此的村民说。

Top